下午茶 BY2 嘟嘴 熱火 核死丘 

既長又短的六個星期
2009-05-02 出發前往馬武督山莊之前,曉芙尚未收拾的玩具。
匆匆二十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星期日晚上,送 Marleen 和曉芙上飛機後,晚上十二點多,回到台中。
走進家門,對於住有一家三口的「好窄」,忽然又變回一人獨居的「豪宅」,感覺真是不習慣。
平常回到家,總習慣先窩在沙發上看一會電視,來安定一下自己,昨晚卻覺得電視真是個無聊的存在,改而拿起相機,藉著對家中空曠的角落,按下快門,來舒緩那份冷清的感覺。
回想上個星期天一大早,曉芙剛睡醒時,從自己的床上喊著「爸爸」,把我叫過去陪她賴床。
兩人平躺著幾分鐘之後,我問她:要不要換媽媽來陪。
她轉過身來,甜蜜地抱著我說:不要!我只要跟你在一起。
又過一會,她問我:我還有幾天(要回紐西蘭)?
我回答她:七天。
她甚麼話都沒說。
我也安靜了一下,然後覺得找到一句可以安慰她的話。
我說:沒關係,再過六個星期,爸爸就回紐西蘭去看妳了。
她回答我:可是 ... ... 對小孩來說,六個星期有點長耶。
然後,我們就甚麼都沒有再說,她又昏昏地睡去。
當時,固然是覺得曉芙的話有點傷感,不過,也覺得很甜、很 sweet。
直到昨晚走進家門,才真覺得:六星期,果然有點長!
然而,煞風景的是,今日走進研究室,看著堆積如山的「作業」,
卻又覺得:六星期,好像有點不夠用!
這真是「相對論」的翻版啊!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