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 菜花甜媽 SHE 女球迷 翁滋蔓 

過度保護
有一隻母鳥生了兩隻小鳥
母鳥特別愛其中一隻
什麼食物都先給牠吃
另一隻只好早早就學會飛翔
自己去找食物
有一天母鳥在抱那隻她疼愛的小鳥時
因為抱太緊而把牠勒死了
我有時候覺得
自己的愛很恐怖
因為愛他們
所以想盡自己的一切力量去保護
可是就像這故事一樣
反而害了他們
最近在種植物
是基設課拿來的一株蓼藍
我叫它了了(ㄌㄧㄠˇ)
我沒有種過植物
只有種過那種丟到濕棉花就會自己長大的綠豆
所以我這次花很多心思在了了身上
在寶特瓶上紀錄它的資料
很頻繁的幫它換水.洗根
詩庭說她放在家的蓼藍都長出葉子了
我的還是枯枝一根
因為擔心它長不好
把它放到窗邊曬陽光
特地下載莫札特的音樂
每天放兩小時給它聽
怕它被螞蟻咬
用一個紙碗做護城河讓螞蟻爬不過來
可是前幾天聽詩庭說才知道
植物不能太頻繁的換水
尤其又加上洗根
失去好不容易適應的水質和養分
這只會讓它長得更不好
我聽了很震驚
真的很震驚
還說有時候曬太多陽光也不好
或是讓螞蟻爬進去淹死搞不好還能當它養分
總之我似乎做錯很多事
但我震驚到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我自以為做的任何事都是為它好
結果反而害了它
是我嗎?如果最後了了枯死了...
是我害的嗎?
是我的過度保護害了它
我真的不想害它
只希望它能長得好
可是要我不過度保護實在太難
要我把它丟在寶特瓶裡後就讓它自生自滅
我做不到
我不知道該如何在不過度保護的情況下愛它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愛才不會害了它
我不知道該如何讓自己的愛不那麼有殺傷力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