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維恩 哺乳 上海世博 塞爾維亞 海洋音樂祭 

國立台灣博物館一遊
今天真是超級好玩的!
多多媽邀約幾對媽寶去228公園玩,本來要帶香寶出門,不過吃完麥當勞早餐的香寶10點半要求回家,一衝回家就往房間躲,覺得她狀況不佳,決定改帶臭寶。
拎著臭寶到餐廳已經12點了,讓多多媽等了半個小時真不好意思。一番亭還真是不錯,只要30圓入會費就送袋子跟月曆,每個月都有送小朋友禮物,生日當月還可以免費吃生日餐,我跟臭寶share一個拉麵,還讓臭寶吃了點多多姐的白飯,兩個小鬼在餐廳裡亂跑抓也抓不住,我們用餐的時間也很長,外面一長條人龍,服務人員也都沒有抱怨或是給臉色,真是家服務一百分的餐廳,讓我心情大好。
用完餐跟多媽去接佳鳳,因為她帶兩隻出門,我就把推車讓出,用背巾背著臭寶出發。228公園,我跟香寶常常去,餵魚、盪鞦韆、泡腳、撿樹葉、聽火車,但台灣博物館可是從來沒踏進去一步。距離上一次進去台灣博物館,可能是......20年前的事了。
台灣博物館似乎翻修過,門口售票處有乾淨的休息區,我們大大小小一堆人光在門口就耗了很久,還可以借推車及輪椅,廁所更是五星級,親子廁所不但有馬桶紙墊、大小馬桶、換尿布檯,連洗手台都設計成孩子的高度方便孩子使用。明亮的燈光,寬敞的空間,真的是有史以來上過最棒的親子廁所,花門票錢只來上廁所,都覺得值得呢!
門口有我期待以久的長毛象骨頭,這倒是讓我有點失望,沒想到是隻幼象,?期待不符,話雖如此,還是很值回票價啦。現在展出的是西班牙展,我這個老腦袋,只要有舒服的冷氣就覺得很棒,不過整個展場佈置非常別緻用心,還有許多可以讓孩子操作的教具,孩子們爬上爬下翻船艙窗戶、開抽屜,光是看著孩子們好奇的臉龐,就覺得開心。
下了樓,更是別有洞天。地下室佈置了模擬船艙內的環境,非常的逼真,海浪的聲音,還把孩子給嚇哭了。裡面有好幾個闖關遊戲,藉由一個個的關卡,找出密碼來開寶藏箱的鎖,再取出寶藏箱裡的印章蓋通關章。每個關卡的佈置都非常有巧思,孩子們忙著搗蛋,我們一堆大人更是玩的不亦樂乎,我還走了兩次勒!
闖關遊戲旁有個小小的遊戲區,介紹外來物種對台灣生態的影響。即使是這麼嚴肅的話題,依舊用心佈置成讓我流連忘返的各式機關,還看到比我手掌大的牛蛙,真令人興奮。一夥人坐在舒適的軟墊,任孩子把大型積木堆來丟去,比比媽剛好還帶了本繪本念起了故事,快樂的定義,也不過如此。
玩到四點左右,一群人移師池塘旁,我扛去的四顆切片水梨跟一罐魚飼料,順利的銷光。帶著疲憊,但是愉悅的心情回家,累到翻的臭寶,在捷運上昏過去...
回到家,已經累到說不出話,可還是要帶香寶去上英文課....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